今天早上到木溪,看到一隻白頭翁停棲在桃樹旁的竹竿上,我走近也不飛走,只呱呱叫,感覺不太尋常,就去拿來相機,準備有好䭗頭可拍下。

白頭翁  

我端著相機逐步接近,那隻白頭翁開始焦躁不安,一下在竹竿上,一會兒飛桃樹上,一會兒飛水管上,就是不飛走,我的疑心更重了。

守護家園的白頭翁  

守護家園的白頭翁  

守護家園的白頭翁  

因為我的鏡頭焦距最長僅135,所以拍這些照片時,距離只有一公尺多。白頭翁只呱呱叫,不肯飛去。

我再往前探尋,終於在桃樹中央看到它守護的目標,一個白頭翁鳥巢,母親白頭翁孵坐在鳥巢上。外面父親白翁擔任警衞,拚命守護著它的伴侶、以及孩子家人。

孵卵中的白色頭翁  

下午我再去的時候,先是看到母親白頭翁在巢邊似在整理它的巢,接著往我直飛過來,在我面前不到半公尺,才急轉飛走。這種行為從末遇到過。想嚇走我嗎?可憐的白頭翁母親,偉大的母愛。

它飛走後,我拿來櫈子,終於看見巢𥚃的幼雛。剛剛破殻而出,還紅通通的。

已孵化之白頭翁幼雛  

希望它們能安全長大,飛向藍天白雲,快樂的活下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溪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