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木溪附近有好多熱誠的鄰居。

我的綠竹欉最近長得十分茂盛,一根又一根的嫩竹高高的長起,看起來生機蓬勃。住農場對面的呂老太太看到我竹欉茂密的樣子,心𥚃就有數了,知道我根本不會種竹子。

昨天下午,特地自己帶工具來,「教」我怎麼種竹子,同時示範給我看。

我的問題主要是竹欉基部太多竹子側枝,土地吃不到露水,不會長竹筍。長了竹筍也看不到,以致長高的太多,新筍就不再長了。所以首要工作是把竹欉基部的雜亂細竹枝清開,其次是要即時把新竹筍鏟下,只留幾支即可。

在她幫忙指點之下,我們一起清理了幾欉竹子。

清理前後如下面照片。

未整理竹欉  整理後竹欉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溪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