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今年我並沒有特地規劃要種南瓜。

今年初,我妹妹拿了她家裡菜園自己冒出來的幾棵苗,說不清楚什麼東西,看來是某種瓜類,要給我種。我也看不懂是什麼,我父親以前種過南瓜,也看不出來。。

我工作室旁是小果園,果樹還小,就把這些苗種還在旁邊,希望如果它們長大,可以抑制果樹旁的雜草。

它們長得稍大後,葉子紋路比較清楚了,隔壁的農夫才跟我說,那是南瓜。因為不在原來規劃內,我就任其自生自求生,沒有特別照顧。只施肥、澆水過幾次。接著是今年多風又冷的春天,隔壁農夫說,它們能活著算不錯了。

第一次發現它們長出南瓜,的確很驁訝,喜出望外。後來又陸陸續續長出一些。當初希望它們抑制雜草的願望卻沒有達到,所以和雜草長在一起。常常長了南瓜沒有看到,太熟爛掉了。原來我不僅對它們疏於照顧,連它們展示給我的成果回報,我都疏於注意探收了。而它們還是給了我豐富的收檴。命運好像當年它變成馬車載的灰姑娘。是它孌成馬車,才給了夾姑娘鸞奇的際遇。

我賣南瓜時除了品質價格外,還多了外型因素。有些客人以<貌>取瓜,指定要圓扃形,四週一瓣一辮,可以變成馬車的那種,

南瓜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溪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