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出去送貨,回來時發現雞圈的門忘了關。這不是第一次,通常母雞們就跑到絲瓜棚下,木瓜樹下悠哉散步、或扒地找蟲吃。但今天除了雞圈內兩隻外,農場其他地方空蕩蕩,感覺有些奇怪。找到果園區,順便給果樹拔草,聽到雞的驚慌叫聲,我急忙趕過去,不出所料,看到一黃一黑那兩隻野狗。上次咬死雞的也是這兩隻。我大喝一聲追過去,那兩隻畜牲跑走,我也找不到雞。我去工作室拿了一條直徑一公分,長八十公分的鋼筋,走出來,黃的那一隻狗還在附近找雞,不肯放棄。看到我,把頭壓低,做勢要和我對抗。我一怒,把鋼筋丟過去,它躲開,迴旋的鋼筋打到它的屁股,叫了一聲跑走了。

我繼續找雞,到處找不到,到玉米田邊,一面探摘成熟的玉米,這些母雞們在我腦海螢繞。我就是怕危險,特地花錢請人做了雞圈,又怕它們淋雨,又花更多錢葢了對它們而言是豪宅的雞舎。我沒有看過生活住的比它們舒服的雞了。但它們不珍惜,一直想方設法跑出雞圈,到更大的農場土地上找更新鮮的蟲吃。更喜歡在我耕田的時候,就在我腳邊穿梭走來走去。做我在田裡孤單工作時,最忠心的伴侶。

我把摘下的玉米放入籃子裡,邉想著母雞它們跑步向我要飼料的腳步聲,想到它們早上在門邊啼叫求我放它們出來的急切。突然間,一股孤寂疲憊、無能為力的感覺湧上心頭。大自然真是殘酷呀!希望野狗畗牲血盆大口咬下妳們的身軀時,不要痛得太久。再見,我的母雞。

照片中的五隻母雞,今晚剩三隻。

五隻雞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溪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