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秋天涼風乍起,木溪農夫早上跨進工作室,差點在門口踩到一隻蝴蝶。它停在地上,看來是累了,飛不走了。

農夫:好險,差點把妳踩的粉碎。外面也風泠,要不要進來?

蝴蝶:不用了,這裡還有一點溫暖的陽光。我在這裡很好。

農夫:妳不怕危險?我會踩到妳,秋風會像枯葉一樣把妳吹走。

蝴蝶:我做過最卑賤醜陋的毛毛蟲,也做過人人稱羡的美麗蝴蝶。你可知道,幽閉在蛹中,那種永無止境的黑夜,有多麽的令人害怕恐懼。終於鑽出來時,全身擠壓折磨,真是痛徹心肺,難以形容!我都經歴過了,不再害怕。

農夫:真辛苦妳們了,蛻變真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啊!

蝴蝶:您真善良!我就告訴您,當從蛹出來的那一刻,當第一道明亮光線刺痛我的眼睛,第一陣清風吹乾了我的翅膀,我好暢快激動。我奮力的飛上空中,在藍天白雲下,俯瞰木溪農埸的花朵綠葉,好美好美,您知道那種欣喜感動嗎?我快樂地、不停地翩翩起舞,每一天、每一刻,都在感恩生命的美好。現在我在這裡等。

農夫:等什麼?

蝴蝶:我在等一陣風,希望有一陣強風,最後一次把我吹向空中,再一次在藍天白雲下,看看這美麗的大地,…。對不起,我貪心了。謝謝您關心,您也不要工作太累喔!

第二天,農夫在草叢中,看到那蝴蝶一片斷落的翅膀…

秋天的蝴蝶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溪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