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木溪農場有許多烏鳩。它們的主食是昆蟲,所以是益鳥,是農民最應該歡迎的朋友。可惜農藥大量使用以後,它首當其衝,紛紛啄食中毒的昆蟲而死。在家鄉一帶的田野,早於大量開發之前,已經先消失多年了。所幸在木溪所在丘陵地,它們繁衍了下來。我工作的時候,常常飛繞在離我不遠的身邊。

有一隻特別不怕我,常常徘徊飛停在我附近。有一次還停在距離一公尺內讓我拍照。

只是近來不見它的蹤影,直到昨天,才又看見它,但只看到一部分。

它太不小心了,也可能老了,忘了小時候媽媽的叮嚀,千萬要小心看來柔軟可愛的貓咪。它在地面暫時休息,或是尋找昆蟲?不清楚!總之,一個白色的身影突然撲過來,尖牙利爪剌進它的胸膛,一陣劇痛之後,就一切昏暗了。

烏鳩剩下的殘骸

IMG_2985.JPG 

應該就是這一隻(去年十二月)

IMG_1249.JPG 

最可能的兇手

IMG_1789.JPG 

(註:美國每天約有一百萬隻小鳥死於貓的攻擊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溪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