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隻野貓雖然常在木溪農場出沒,但一看到我,通常立即跑遠,和我保持一段安全距離後,再回頭謹慎地盯著我看。

為了遏止一下農埸裡眾多的老鼠,我決定設法把牠留下來。

前天去全聯買了一包貓食,到農埸引誘牠來吃。

牠十分小心謹慎,折騰了番,才小心翼翼的開始吃我放在塑膠蓋子上的貓食。

我不知道牠的食量,前兩小盤迅速吃完。第三小盤還沒吃完,就不再吃,可是一直跟菩我喵喵叫,我不知道牠是什麼意思。

昨天,第二夭,我給牠的食物稍微減少,吃完,還是一直喵喵叫。已經敢在我褲角磨蹭了。

今天,牠早已等著我到農場,喵喵叫討吃。餵飽以後,還是喵喵叫,我還是不解。

做了一下農事,在休息室坐下來喝黑麥汁休息。我鬦到貓氣息的味道,原來牠就躺在我身後一尺外冷凍箱上面。

牠不再叫了,牠時而翻滾,時而靜靜地躺著。牠沒有一直叫了。似乎牠終於安適下來,不再焦慮的一直叫了。

原來牠要的,就是靜靜地陪牠。

IMG_6249.JPG

IMG_6267.JPG

IMG_627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溪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