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夜鷺俗稱暗光鳥。是木溪農場出現最大的鳥類,比鷺鷥還大。常常在生態池看見牠,站在淺水中,捕食生態池中的魚和蛙。牠十分機警,我一出現,立即飛得老遠,很難照相。由於體型較大,肚子中又裝了我生態池合唱團的成員(魚、蛙),飛起來像巨無霸客機一樣,拍著大翅膀,緩緩升起。

我今天特別備好相機,小心接近生態池,終於給我捕捉到牠們的身影。而且才發現,原來有一對,不是一隻。

一隻已經飛起,一隻站在柱子上,我趕緊按下快門。

IMG_3478.JPG

 

 

飛起的夜鷺

IMG_3485.jpg

飛向天空

IMG_348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溪有機農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